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3個 COVID-19 後的未來工作趨勢

3個 COVID-19 後的未來工作趨勢

3個 COVID-19 後的未來工作趨勢

“ 32% 的組織正在用臨時工取代全職員工作為節省成本的措施 ” 對於企業領導者而言,了解大規模轉變正在改變人們的工作方式和完成業務的方式至關重要,有效應對這些人力資源趨勢的領導者可以確保他們的組織從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人力資源趨勢中,有些代表了現有轉變的加速;其他是以前未討論過的新影響。在某些情況下,COVID-19 迫使長期觀察模式的鐘擺達到一個極端。

第一:遠程辦公增加

Gartner 最近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在 COVID-19 之後,48% 的員工可能至少會在部分時間內遠程工作,而在大流行之前,這一比例為 30%。隨著組織轉向更多遠程工作運營,探索員工進行數字化協作所需的關鍵能力,並準備調整員工體驗策略。考慮是否以及如何將績效目標設定和員工評估轉移到遠程環境中。

第 2 名:擴大數據收集

Gartner 分析顯示,16% 的雇主更頻繁地使用技術通過虛擬打卡和下班、跟踪工作計算機使用情況以及監控員工電子郵件或內部通信/聊天等方法來監控員工。一些公司跟踪生產力,而另一些公司則監控員工敬業度和幸福感,以更好地了解員工體驗。

甚至在大流行之前,組織就越來越多地使用非傳統的員工監控工具,但這種人力資源趨勢將通過對遠程員工的新監控以及員工健康和安全數據的收集來加速。確保遵循最佳實踐,以確保負責任地使用員工信息和分析。

No. 3 關鍵技能和角色的分離

在 COVID-19 之前,關鍵角色被視為具有關鍵技能的角色,或者組織實現其戰略目標所需的能力。現在,雇主意識到還有另一類關鍵角色——對基本工作流程的成功至關重要的角色。

要建立大流行後您需要的員工隊伍,請少關注角色(將不相關的技能組合在一起),而應關注推動組織競爭優勢所需的技能以及推動這種優勢的工作流程。鼓勵員工發展關鍵技能,為他們的職業發展創造多種機會,而不是為特定的下一個角色做準備。為缺乏關鍵技能的關鍵角色員工提供更大的職業發展支持。

留言告訴我們你的想法!

發佈回覆